close

天邊   張韶涵

*小時候 想長大 逃離不懂我的家
 要翅膀 自己闖 不讓誰決定方向
 長大後 裹著傷 走過幸福身旁
 才了解 自由也是流浪

#想尋找綠洲 我橫越沙漠
 眼前的風中 是成真的夢 還是海市蜃樓

△天邊有一座城堡 不放棄拼命的找 ﹝總算找到﹞
 忘記了失去多少 我的眼裡陽光在跳躍
 天邊有一片青草 不肯被積雪壓倒 ﹝努力長高﹞
 成熟不是心變老 是淚在打轉還能微笑

--------------------------------------------------------------------------------------------------------------------------------------

對這首歌,本來並沒有多深刻的印象
直到某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了很欣賞最後一句歌詞
看了之後才發現,這首歌的歌詞,實在讓我有太多感觸

童稚時,總想著快點長大
去做那些"大人"才能做,小孩子不可以接觸的
總是倔將著,覺得自己能把事情做好
覺得自己已經長大,可以決定自己的方向
卻總是不斷犯錯,跌跌撞撞
直到真的成長,慢慢的學習
才知道小時後的無憂無慮,是一種奢侈的回憶

在成長的路上,總有許多遺憾
就像一句常聽的話"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
總是想著,早知道當初就...早知道那時候就...
但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時光無法重來
已經過去的事情,只能補救而無法挽回
想想,其實人的一生都是在錯誤中學習成長
許多知識,也都是前人在錯誤中總結出來
犯了錯,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同樣的錯誤,一犯再犯
人不應該害怕犯錯,而該學習怎樣能夠不犯錯
慢慢的想著以前做過的錯事
肯定的告訴自己,這樣是不對的,不能這麼做
那麼,就是成長了

很多時候會想著,如果重來一次...
走在人生的路上,有很多選擇的機會
偶爾,會覺得或許當初選另外一樣會更好
卻也是沒有重來的可能
但轉念想想,正是那些選擇才造就了現在的我
就像如果當初國中時更認真些,可以上女中
可是當初若上了女中,我是否還有機會加入儀隊?
在高中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儀隊了
這麼一想,反而會有些慶幸
也曾想過,如果當初高中時認真些,也許能考上更好的大學
可當初入不是進了逢甲,又怎會認識好友
又怎會接觸天堂這款遊戲,更不用說認識我家親愛的

不同的選擇,形成不同的際遇
際遇,造就了一個人
回憶有酸苦,有甜美
雖然甜美的回憶讓人迷醉
但總是沉迷在過去,不正視現在
不肯清楚的面對自己目前所處的環境
卻是不可取的
回憶雖然美好,但它畢竟只是一段回憶
偶爾拿出來回味、品嘗,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一昧的沉溺,卻變成了逃避了

以上,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